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獲美雜誌選為最佳冒險休閒地 觀光局推疫情後台灣旅遊

觀光局駐洛杉磯辦事處主任施照輝表示,台灣擁有豐沛的自然與人文資源,在疫情之後新常態的旅遊享有優勢。(交通部觀光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旅遊雜誌公布 2021 年休閒生活風格獎,台灣獲得最佳冒險、最佳休閒目的地2項肯定,觀光局駐洛杉磯代表說,台灣的生態、山海、小鎮旅遊正符合疫情後美國旅客的愛好。

美國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緩解,全美多處6月解封,國內旅遊恢復榮景,美國旅遊業者提前布局出國旅遊的商機。擁有 55 萬訂戶的「環旅世界」( Global Traveler )本月公布「 2021 年休閒生活風格獎」( Leisure Lifestyle Awards ),為疫情後的觀光暖身。

台灣在「全球最佳冒險旅遊目的地」上僅次於印度,獲得第二名;台北則是「亞洲最佳休閒旅遊目的地」第一名。獎項是由雜誌透過訂戶問卷調查選出,時間自 2020 年 12 月到 2021 年4月。

觀光局駐洛杉磯辦事處主任施照輝受訪表示,台灣自 2016 年起推廣台灣生態、跳島觀光、登山健行、小鎮漫遊、單車樂活等旅遊活動,受到美國市場喜愛。

台灣獲獎的「最佳冒險旅遊目的地」( Best Adventure Destination )以戶外活動為主,正代表台灣享有的山脈、海洋和自然生態、人文風情結合起來的優勢。

台北獲獎的「最佳休閒旅遊目的地」( Best Leisure Destination )則著重在餐廳酒吧、飯店旅館的度假體驗,凸顯大台北都會區的魅力。

施照輝經常與美國旅遊業者互動,了解美國觀光客口味。他說觀光局近年來推動生態、海灣、小鎮、山脈旅遊逐漸打入美國市場,疫情過後,國際旅客更重視與家人一起的「小而美」旅遊體驗,在這一點上,台灣享有優勢。

施照輝觀察,疫情後的旅遊新常態著重在自由行、小型旅行團和客製化的深度旅遊,儘管目前國際旅遊恢復腳步緩慢,但觀光市場必須提前半年以上布局,現在正是向外國旅客介紹台灣的好時機,為將來做好準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