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止連15天零確診 屏東縣計程車司機染疫

圖為縣府進行足跡清消。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在連續 15 天武漢肺炎本土病例零確診後,今天新增1個本土病例。 63 歲的計程車司機疑似群聚感染,縣府擬在枋山鄉開設社區篩檢站,同時將優先開放計程車司機注射疫苗。

縣府表示,案 14298 枋山鄉 63 歲男子是自營計程車司機,因呼吸道症狀 18 日曾至診所看診沒有改善, 22 日再次就醫並採檢,當日確診,即由救護車送往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收治。

縣長潘孟安表示,由於這次病例都在枋山鄉,縣府擬在枋山鄉開設武漢肺炎(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病毒社區篩檢站,同時將優先開放計程車司機注射疫苗,屏東縣有營業登記並實際執業的計程車業者列冊有 392 輛。

潘孟安表示,雖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只開放北北基的計程車司機,但因計程車每天載客複雜,因此屏東也將從明天起優先開放計程車司機注射疫苗,其他運輸業者列為第二批,將視疫苗後續撥補狀況開放。

縣府表示,衛生局疫調案 14298 後,擴大匡列 63 人採檢,結果發現,曾經僱用案 14298 載送的乘客(確診案號1)及同居友人(確診案號2)、同居友人的孫子(確診案號3)都確診。

縣政府表示,目前除案 14298 外,周邊掌握的4名相關確診者,都還沒取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案號,暫無法公佈。

衛生局再進一步比對,確診案號2、3與台中市一對確診祖孫有親戚關係,這對祖孫6月6日自秘魯返國後,至枋山鄉居家檢疫,雙方住在隔壁,是否有違規接觸目前仍在調查中,但秘魯返國的祖孫於6月 14 日雙雙確診收治,列為境外移入個案。

衛生局公布案 14298 等相關足跡,包括枋寮鄉北勢寮菜市場、 7-11 新楓港門市等地,衛生局目前依疫調情形匡列 37 人居家隔離, 17 人自主健康管理並安排採檢。

另在北農案部分,縣府列冊跟北農有關的接觸者共為 215 人,截至今天中午為止,已經有 84 人完成篩檢: 84 人快篩都是陰性,有 31 人還在 PCR 檢測中,其他都是陰性。

縣府表示,明天起凡經縣府列冊的北農相關從業人員,經過篩檢後可以前往屏東縣各施打站注射疫苗,讓這些人可以安心的協助農產品運送至全國。

潘孟安表示,雖然國人已陸續接種疫苗,外界出現微解封的聲音,但病毒難纏,疫情不能輕忽,縣府一定會配合中央,繼續努力防堵疫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