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刑大新大樓啟用 節能綠建築成新地標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沿用逾30年的中正區武昌街辦公廳舍因老舊且空間不足,經規劃在大同區重慶北路興建新大樓,110年完工並已進駐啟用,為地上17層、地下5層的現代化辦公大樓,同時結合太陽能光電與有效水資源運用的節約能源綠建築。(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位於大同區重慶北路新大樓啟用,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陳嘉昌(中)近日到現場巡視。(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刑大今天表示,沿用逾 30 年的中正區武昌街辦公廳舍因老舊且空間不足,經規劃於大同區重慶北路興建新大樓,今年完工並已進駐啟用,節能綠建築成為當地新地標。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位於中正區武昌街1段的辦公廳舍是於1989 年興建完成,沿用迄今逾 30 年,但市刑大內、外勤單位已擴增至 21 個,辦公空間嚴重不足,導致駐地分散多處,同仁或民眾洽公都有所不便。

此外,廳舍老舊也無法因應新型態治安維護,難容納高效能高科技犯罪偵查設備,以及提供同仁 24 小時友善勤務環境。

市刑大說,新辦公廳舍工程自 2000 年起公開競圖,歷經 20 多年協調、規劃與興建,終於在今年完工並啟用,新址位於大同區重慶北路2段 219 號,為地上 17 層、地下5層的現代化辦公大樓,同時結合太陽能光電與有效水資源運用的節約能源綠建築。

同時,其外觀設計適切呼應當地人文歷史特色及紋理,順應城市主軸,提供景觀與綠地開放空間,成為大同區地標性新建築。

身為北市重要治安機構,市刑大表示,新建大樓正式啟用後,全體同仁已於5月 21 日進駐,除將原本分散多處的駐地全部整合,也提供更便利的洽公環境,提供高科技、現代化和便民化的警政服務效能和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