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蘋果日報預定週五停運 當天出版100萬份

香港蘋果日報5名高層被警方拘捕後,該報2021 年 6 月 18 日如常出版,並在頭版刊登了被捕高層張劍虹呼籲「大家要頂住」的一句話。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蘋果日報預定本週五最後一天運作,當天將會印刷 100 萬份。

蘋果日報內部消息人士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說,公司近日有大批員工辭職或請假,人數大幅減少,但具體不詳,剩下的員工將會盡力做到本週五。

消息人士說,本週五,該報將會發行 100 萬份,將是蘋果日報最後的一份,以告別 26 年歷史。

消息人士並說,無論公司董事會本週五是否宣布蘋果日報停運,相信員工都會停工,這已是前線員工的共識。

據指出,蘋果日報董事會成員大都在海外,他們都是透過視訊會議開會;董事會較早時向員工說,本週五是決定蘋果日報是否停運的關鍵日子。

警方國家安全處早前拘捕了蘋果日報及其母公司壹傳媒集團5名高層,其後又凍結了蘋果日報等3家關連公司港幣 1800 萬元資產,令蘋果日報陷入困境。

蘋果日報董事會已去信保安局,要求解凍資產,但外界對解凍期望不大。

除了蘋果日報外,壹傳媒旗下的動新聞、壹週刊預料也將會關門。最近兩天,壹傳媒在網上經營的新聞播報及經濟網實際上已停止運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