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漏油污染小琉球 中油:明晚前清除海面油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中油大林煉油廠外海輸油管破裂,油污漂流到屏東縣小琉球熱門景點花瓶岩及中澳沙灘。中油今天表示,力拚明晚前將海面油污清除,岸際油污則要花較多時間,但絕對會將環境影響衝擊降到最低。

台灣中油公司在高雄大林煉油廠外海的輸油管破裂,油污隨著海流漂到屏東縣小琉球熱門景點花瓶岩及中澳沙灘,琉球區漁會表示,海龜都不敢探頭呼吸。

中油發言人張瑞宗表示,今天凌晨2時左右發現原油洩漏,當時現場有3艘工作船巡查,不過,由於海象不佳,初步巡查沒有發現浮油,上午依照海流方向,發現流至小琉球海域,隨即出動5艘工作船、百來名人員清除油污。

張瑞宗說,破裂的輸油管內有 70 公秉的油,目前共回收逾 50 公秉,初估洩漏的油量小於 20 公秉,至於管線破裂原因,必須將漏油管線拆除後進行分析,後續會展開檢討,也會對外說明。

張瑞宗表示,明天會動員 20 艘工作船、逾 200 名人員清除海面油污,力拚明晚就能清理完畢,不過,岸際珊瑚礁岩上的油污較難清除,需要多花一點時間。

他強調,中油絕對會努力清潔,盡最大努力把漏油對環境衝擊降到最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