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牙醫助理打疫苗遭拒 陳時中籲勿憂特權因噎廢食

圖為醫護人員在疫苗接種站等待。圖片來源:中央社

特權打疫苗事件頻傳,使得許多牙醫助理打疫苗遭拒。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勿因噎廢食,只要能提出在職證明、勞健保資料等,就應讓符合資格者安心接種。

國內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嚴峻,各行各業都盼能儘早打到疫苗,利用特權打疫苗事件頻傳,尤其各地都傳出有牙醫診所疑似假造在職證明,診所員工的家人、友人通通變成「行政助理」,違規接種疫苗。

消息傳出後,越來越多醫療院所拒絕這類牙醫助理施打,甚至有人提出在職證明也打不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為避免特權狀況,未來在執行會更謹慎一些,但也呼籲不要因噎廢食,接種院所可檢視接種者提出的診所在職證明、勞健保資料等作為佐證,只要確認職場上可能接觸到病人,就應讓他們安心施打。

另外,近期也有民眾預約接種後卻爽約,陳時中說,雖然不會特地在健保卡上註記,但仍呼籲大家不要爽約,避免浪費行政人力,甚至導致疫苗開瓶後沒人打,造成浪費的情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