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居家快篩可能成常態 藥師籲建置雲端平台上傳結果

藥局示意圖。照片人物與本篇新聞內容無關。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居家快篩試劑即將在藥局、藥妝店等通路鋪貨,藥師認為,疫情成常態,估計居家快篩就像驗孕棒,將成為日常生活用品,政府應盡快建置雲端平台,供民眾上傳檢測結果。

衛福部食藥署截至目前已核准5家廠商製造或進口武漢肺炎居家快篩試劑,分為核酸檢測快篩與抗原快篩試劑。台灣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發言人、開業藥師沈采穎說,快篩試劑每劑約新台幣 300 元到 3000 元不等,民眾最快6月底前可購買。

沈采穎提到,最近已接獲不少民眾詢問居家快篩試劑何時到貨,她直言,疫情短時間不會那麼快結束,故居家快篩就像驗孕棒一樣,將成為日常生活用品。

沈采穎透露,以羅氏的家用抗原快篩試劑為例,目前已專案進口 200 萬盒、 1000 萬劑,企業、連鎖藥局及藥妝店、機關團體已紛紛搶訂,目前進口貨量「供不應求」。

沈采穎說,國外使用快篩試劑相當普遍,美國有運動賽事開放進場,主辦單位要求民眾必須使用居家核酸檢測快篩後,將檢驗結果上傳雲端平台,入場時掃描條碼確認檢驗陰性才能入場;德國與瑞士更是每月免費發送每人一盒5劑的居家抗原快篩試劑使用。

沈采穎呼籲,居家快篩可能成常態,呼籲政府若能設計雲端平台,每一個居家快篩試劑都有各自的「器材識別碼」( UDI ),民眾可直接上傳快篩結果,就不必花時間在醫院或社區採檢站等待採檢,也能避免接觸感染風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