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檢檢察官質疑特權打疫苗 南檢檢察長自請調查

中檢檢察官洪佳業檢察官論壇發文質疑南檢檢察長葉淑文疑特權接種疫苗施打。葉淑文今天聲明已向上級自請調查以證清白;洪則回應,若葉淑文未施打疫苗會立刻道歉。

昨天在檢察官內部團體網路討論區「檢察官論壇」,出現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洪佳業貼文「台南地檢署檢察長葉淑文涉嫌貪污罪(草擬告發狀)」,質疑葉淑文不必輪值處理司法相驗案件,卻疑利用特權混入第一線人員名單接種疫苗。

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上午轉發葉淑文聲明指出,尊重個人言論自由,亦不願流於口水之爭,徒引紛擾,並願坦蕩接受司法檢驗。對於洪佳業在體系內部檢察官論壇內所登擬告發的臆測內容,一字不漏見諸各大媒體,透過媒體未審先判,除造成一般民眾誤解司法的公正性外,更傷害司法官視為生命的清譽,令人遺憾,為正視聽,已於昨日向上級長官提出自請調查,以證清白。

洪佳業今天表示,先前聽聞葉淑文已施打疫苗傳聞,但檢察長並非第一線外勤人員,他查證後希望法務部能進一步處分,是基於正義感告發葉淑文涉嫌貪瀆罪;但若葉淑文未施打疫苗,他會立刻道歉。

他指出,檢察長的工作不須值班外勤相驗業務,並非「因接觸遺體造成染疫風險」防疫人員,經查證葉淑文6月初在南檢申請疫苗注射時,把自己的名字也加入施打名單內,經台南市衛生局核准接種公費疫苗。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升溫,由於近日多位民眾猝死後才確診,考量地檢署檢察官、法醫及員警相驗時暴露染疫風險中,台南市政府 16 日新聞稿表示,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疫苗接種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說明,將司法相驗人員納入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接種名單,並安排至大型接種站施打 AZ 疫苗,讓司法相驗體系人員在執行相關工作時無後顧之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