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基水庫水量只進不出 上游溪水挹注121萬噸水

滯留鋒面及西南風帶來豐沛水氣,但雨水沒下在德基水庫集水區,德基水庫仰賴上游溪流的常態流水,22日水位小幅上升。圖片來源:中央社

滯留鋒面及西南風帶來豐沛水氣,但雨水還是沒下在德基水庫集水區,德基水庫仰賴上游溪流的常態流水,水位仍小幅上升,今天增加 121 萬噸水,水庫放水閥則關閉,水量只進不出。

連續2日的降雨,為多座水庫挹注豐沛水量,但德基水庫因集水區未獲得雨量挹注,所獲水量不多,中央氣象局統計,德基水庫集水區 21 日累積雨量僅4毫米。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防災資訊服務網資料顯示,今天上午7時,德基水庫水位達 1357 . 54 公尺,進流量 14cms (立方公尺/秒),蓄水量 4927 萬噸,較昨天的 4806 萬噸增加 121 萬噸,蓄水率達 26 .4%。以台中市1日用水量約 147 萬噸來看,德基水庫的進帳還不足1天的需水量。

大甲溪發電廠副廠長王義燾表示,近2日的降雨,但雨水並未下在德基水庫集水區,所以水庫並無進帳,德基水庫進流量仍維持在 14cms ,多為上游溪流的常態流水。

王義燾指出,目前德基水庫的水量仍偏少,水庫放水閥關閉,水量只進不出,以全力蓄水為目標,氣象預報預計今天傍晚鋒面會逐漸至中部,希望今、明天2天能有降雨,為德基水庫帶來進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