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提醒:孕婦接種疫苗前 先和醫師討論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根據專家會議結論,孕婦將納入第六類公費疫苗接種對象,跟 75 歲以上長者並列。「但也要提醒各位準媽媽,在接種之前,務必先和醫師討論接種的風險和效益,對身體狀況做好評估,再決定是否接種。」

蔡總統傍晚透過臉書指出,這段時間,她在臉書、 IG 和 LINE 的後台,收到很多準媽媽們的焦慮訊息,她們都很想知道:「孕婦能不能優先接種疫苗?」

蔡總統說,準媽媽們告訴她,時時刻刻都在擔憂胎兒健康,深怕自己一不小心暴露在風險中,也可能會影響了寶寶的安危。尤其在疫情期間,她們不得不出入醫院產檢,讓焦慮更加倍,因此想知道能否透過接種疫苗,來保護自己也保護孩子。

「我跟大家一樣關心這個問題」,蔡總統指出,今天指揮中心已經說明,根據專家會議結論,孕婦將納入第六類公費疫苗接種對象,跟 75 歲以上長者並列。但也要提醒各位準媽媽,在接種之前,務必先和醫師討論接種的風險和效益,對身體狀況做好評估,再決定是否接種。

總統說,一面照顧肚子裡的寶寶,一面要配合防疫,真的是辛苦各位準媽媽了,希望這樣的消息,能讓大家更放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