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時中:不規畫縣市解封 低風險場域擬鬆綁

圖為民眾20日在內湖金面山運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國內新增 107 例本土確診,創疫情第3級警戒以來最低紀錄,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仍希望全國一致而非縣市解封,不傾向一下子從第3級退回2級,但考慮調整低風險場域防疫規範強度。

由於國內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升溫,指揮中心5月 19 日宣布全國防疫進入第3級警戒,經過二度延長實施期限,目前暫定至6月 28 日,目前確診人數趨勢分析顯示疫情平穩。

陳時中在今天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強調,現在疫情可以控制仰賴於戴口罩、確保社交距離,所以不規劃朝著縣市解封思考。

陳時中說,希望最快時間內控制疫情,現階段警戒仍希望全國一致,且不傾向一下子就從3級大幅度退回2 級,但考慮低風險區域某些要求強度可稍微低一點。

他說,指揮中心研擬不同風險場域的戴口罩、社交距離警戒強度調整,各部會將與地方及相關主管盤點,有完整報告會再宣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