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連續12天零確診 潘孟安感謝冒雨打疫苗長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武漢肺炎本土病例第 12 天零確診,今天屏東一直下著雨,縣長潘孟安在臉書發文,「謝謝前來打疫苗的長輩」,「持續+0,大雨澆不熄貼心和熱情」。

屏東今天是 80 歲至 84 歲長者的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施打第2天,今天預計有 6800 多人施打,潘孟安到崁頂、南州和新埤注射站巡視,他在臉書( Facebook )表示,問候一位阿嬤打疫苗是否會怕,正在打針的阿嬤明明頭一直轉向他,卻回答不會怕。

潘孟安謝謝長輩們的幽默勇敢,他說,屏東各地降下大雨,一早持續趕往幾處施打站看疫苗施打情形,謝謝前來打疫苗的長輩,從原鄉到海線,從市區到偏鄉,大雨澆不熄溫暖,縣府一定讓長輩安全第一。

「防疫期間最不需要的,就是未經證實的傳言」,潘孟安表示,昨天長者施打年齡及日期有錯誤訊息流出,最離譜的是自行下修長者的施打年齡,這都可能造成施打秩序混亂,或因名冊不符而爭執。

潘孟安強調,長者的施打年齡、日期都以縣府公布為準,請長輩在約定時間前往,同時因應近日天氣不穩,縣府除強化疫苗施打站雨備設施,並由場外工作人員盡量保護長者不要淋到雨之外,也請長輩與陪同家屬要注意安全。

縣府宣布,長者第三梯次將在下週的 21 日、 23 日、 24 日開打,其中 22 日因大雨特報停打一天,至於施打對象年齡則下修到 76 歲以上,也就是 34 年 12 月 31 日之前出生的長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