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團代表台灣 受邀匈牙利國際合唱節線上演出

圖片來源:中央社

Cantemus 是一個拉丁字,意思是「歌唱」,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和屏東希望兒童合唱團將代表台灣,參加匈牙利 Cantemus 國際合唱節線上演出,在國際樂壇發出動聽溫暖的台灣之聲。

台北愛樂音樂總監古育仲表示,匈牙利 Cantemus 國際合唱節( Cantemus International Choral Festival )在國際合唱節慶活動來說相當知名, Cantemus 兒童合唱團跟 Cantemus 青少年合唱團更拿過 20 多次世界冠軍,是全球最頂尖的兒童和青年合唱團之一,「我們真的很榮幸能受邀,一起參與這次的線上串連音樂會演出。」

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曾於 2007 年和 2014 年兩度獲邀演,屏東希望兒童合唱團則是在 2016 年參與演出。

古育仲也同時宣布,台北愛樂每年定期於暑假舉辦的亞洲最大合唱節慶活動「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以及「台北國際合唱大賽」,也因國內疫情升溫今年將改於線上舉行,並計劃推出全新線上講座系列活動。

兩年一度的匈牙利 Cantemus 國際合唱節,原應於去年舉辦第 13 屆,但碰上歐洲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而被迫延期一年,然而今年全球疫情尚未完全解除,因此改為舉行線上慈善音樂會,募得款項將捐助當地醫院協助抗疫。

今年演出陣容除了匈牙利當地的 Cantemus 合唱團外,還邀請包括菲律賓、俄羅斯、日本、南韓、西班牙、南非、印尼、瑞典以及台灣等合唱團,線上呈現各國團隊精選的演出錄影。

匈牙利 Cantemus 國際合唱節將於中歐時間6月 20 日晚上7時,台灣時間6月 21 日凌晨1時線上演出,網址為 http :// cantemusfestival . org . hu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