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開放1.3萬鄰長接種疫苗 籲納孕婦施打莫德納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基層里鄰長肩負防疫宣導工作。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宣布,明天起將開放為全市1萬 3000 名鄰長施打疫苗,也為全國孕婦請命,籲納莫德納疫苗施打對象。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期間,盧秀燕下午在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指出,台中每一里少則幾千人,多則上萬人,光靠里長不夠,還須透過全市1萬 3000 名鄰長挨家挨戶宣導防疫政策、基層訪視,執行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者關懷服務工作,發放「防疫慰勞包」等。

盧秀燕認為,基於鄰長是地方防疫第一線,守護基層防疫人員,因此鄰長符合疫苗施打對象第二類第四項「實際執行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者關懷服務工作,可能接觸前開對象的第一線人員(特殊狀況親訪等人員)」,因此為鄰長接種疫苗,就是健全基層防疫網。

繼里長、里幹事開放施打疫苗後,盧秀燕宣布,台中市 19 日、 20 日除將為 80 至 84 歲長輩在全市 64 處快打站施打疫苗外,也將開放鄰長施打,鞏固基層防疫網。

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第二批購買的莫德納疫苗約 24 萬劑下午抵台。

對此,盧秀燕說,她是6都唯一的女性市長,也當過孕婦,相較 AZ 疫苗,孕婦可能較適合施打莫德納疫苗,加上台灣出生率是全世界最低,因此她要為孕婦請命,呼籲中央將孕婦列為莫德納疫苗優先施打對象,「一劑保兩命」共同守護母嬰的健康、守護台灣的未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