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連俞涵新戲茶金造型多變 展開40年代茶葉商戰

演員連俞涵(圖)在時代生活劇「茶金」中,飾演茶葉出口商的獨生女,為證明自己的價值,她介入債台高築的家族事業,在一個沒有「女商人」的時代,帶領著搖搖欲墜的公司走向世界。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視時代生活劇「茶金」釋出超前導預告,飾演茶商千金的連俞涵快速穿越不同場景、改變造型,讓人猜不透她是女商人或女間諜,預告台灣 40 年代爾虞我詐的茶葉商戰即將展開。

「茶金」故事靈感源自真實人物與歷史,由瀚草影視與公共電視製作,「我們與惡的距離」金鐘獎導演林君陽執導,更集結連俞涵、郭子乾、溫昇豪、薛仕凌、黃健瑋、李杏、許安植等實力派演員。

「茶金」也是林君陽首度挑戰執導時代劇,他認為「沒有做過的,更要挑戰。」林君陽指出,「距今 70 年前的台灣,『茶金』裡的這些人們,說著各自不同的語言,在風雨飄搖的時代裡尋找自己生存的方向。他們都是在大時代的洪流裡,泅水泳渡的小人物,一如 70 年後的我們。」

製作人之一的湯昇榮也期待透過這部戲,「展現台灣人不畏國際情勢多變、大環境詭譎,堅持信念,從不向環境低頭的特質,在逆境與不安中,找到正向的力量」。

在超前導預告中,伴隨快節奏的影像與音樂,連俞涵快速穿越於不同的場景,造型、儀態、與旁人互動不斷地改變,令人目不轉睛,每個動作、眼神,彷彿隱藏著解開茶金寶藏的密碼,讓人猜不透她究竟是女商人還是女間諜,十分神秘。

「茶金」描繪 1949 年全台最大茶葉出口商的獨生女張薏心,原本應招贅一個男人,接管她的人生與父親「吉桑」張福吉(郭子乾飾)的龐大事業。為證明自己的價值,她介入債台高築的家族事業,在一個沒有「女商人」的時代,如何在一場場「茶葉商戰」中,帶領搖搖欲墜的公司走向世界。

「茶金」全劇共 12 集,預計今年第四季於公視及客家電視首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