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G7峰會後28架中機擾台 國台辦宣稱遏制台獨

空軍 15 日發布中機動態, 28 架中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 ADIZ ),其中1架運8反潛機、4架轟6機、1架運8遠干機,2架空警 500 、 14 架殲 16 及6架殲 11 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及台灣東南海空域。圖片來源:國防部資料照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16日表示,台人赴陸接種疫苗仍須隔離,不能在機場直接接種。圖片來源:中央社

 

七大工業國集團( G7 ) 13 日在峰會公報中首度提及台灣局勢。共軍 15 日便出動 28 架次軍機擾台,創國防部公布統計以來最多架次紀錄。中國國台辦今天則宣稱,這是為遏制台獨。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上午在國台辦例行記者會應詢時聲稱,中方在抗擊疫情過程中願盡最大努力為廣大台灣民眾提供幫助。「但我們絕不允許民進黨當局把我們的善意視為謀『獨』的機遇,絕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離出去。」

他又說,「在疫情期間,民進黨當局一天都沒有停止勾連外部勢力挑釁大陸,挑戰兩岸關係,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我們遏制『台獨』是完全必要的,這與我們真心實意願意幫助台灣同胞戰勝疫情是一致的,都是為了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在英國舉行的 G7 峰會,已於英國時間 13 日下午閉幕,會後發表的峰會公報中,強調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是 G7 前身 G6 自 1975 年成立以來, 36 年來首度在峰會聯合公報中納入友台文字。

針對 G7 峰會聯合公報內容,馬曉光則重申「一中原則」,強調不容外國干涉中國內政。

他又說,「美國在台灣問題上屢屢採取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的錯誤言行,還企圖拉攏其他國家一起打『台灣牌』。我們敦促有關國家以實際行動恪守對中方作出的嚴肅承諾,妥善處理台灣問題,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以實際行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