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逸嘉長照增2人確診 23住民暫移防疫旅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今天新增3例確診病例,其中2例為逸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住民,已有 15 名住民和4名照服員共 19 名確診,市府決定晚間將其餘 23 名住民暫移至防疫旅館,並執行消毒作業。

基隆市今天新增3例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病例,案 13208 為 50 多歲女性,她是台北市士林護理之家行政人員,因機構中有住民確診被匡列為接觸者,經採檢後確診。

案 13319 是 70 多歲男性,案 13320 則是 80 多歲女性,2人都是逸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住民, 10 日 PCR 核酸檢測陰性,因市府執行養護機構加強版管理準則, 13 日定期監測採檢確診,2人目前沒有症狀,已安排醫院收治,市府正在疫調中。

至於有民眾反映,市府昨天很晚才將這間照顧中心的2名確診病患接走,造成當地居民人心惶惶,衛生局長吳澤誠指出,從通報確診到安排醫療院所收治必須有一定的流程,在個案尚未送醫前,衛生局須通知現場執行相關隔離措施,因此不會有外逸風險。

此外,近日確診人數有趨緩情形,有人提議 28 日過後,僅保留雙北三級警戒,其餘縣市恢復二級,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下午在線上記者會說,防疫是同島一命不要分彼此,中央、地方、各縣市間要團結抗疫,也不要輕忽病毒狡猾和可怕,只要一輕忽,疫情很容易再度快速升溫。

林右昌指出,看起來全國的確診案例有逐步下降,但仍不能掉以輕心,現在談 28 日的事情,他覺得應該要再持續觀察幾天,因為端午連假期間還是有很多人移動,國人仍要提高警覺,防疫不可鬆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