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Delta變異株持續肆虐 英國宣布延後解封1個月

英國大眾運輸。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今天宣布,鑒於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 Delta 變異株確診率暴增,防疫解封日期將延後1個月,至7月 19 日。

路透社報導,根據強生政府今年2月勾勒的路線圖,當局指出,所有社交限制措施都是為了防止疫情擴散,而解封日期「不會早於」6月 21 日,那天之後酒吧、夜店等服務才可全面開放。

然而,近幾週來,境內確診案例又快速成長,禍首就是最先在印度發現的 Delta 變異株。衛生官員認為, Delta 變異株的傳染力可能比先前的主要病毒株高 60 %;醫學專家也已警告,恐引發第3波大流行。

英國「每日郵報」( Daily Mail )同時報導,根據英格蘭公共衛生署( PHE )最新報告,目前為止, 42 名因感染 Delta 變異株而身亡的英國民眾當中,有近1/3的 29 %已經施打了兩劑的疫苗。

雪上加霜的是,這份報告認為, Delta 變異株的家庭傳播風險比最早在英國流行的 Alpha 變異株高6成4,在室外的傳播力又高出4成。

英國昨天新增確診 7490 例,死亡8例。6月7日至 13 日的確診病例增加幅度,幾乎比前一週高 50 %;而6月2日至8日的住院人數,又比前7天升高了 15 %。

英國政府已強調,任何的防疫限制鬆綁都是不可逆的,意味著要做就必須謹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