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讓長者就近施打疫苗 北市設274接種點

圖為台北慈濟醫院10日持續為醫護人員施打莫德納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 19 .2 萬名 75 歲以上長者 15 日起可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將啟動 274 個接種點以及線上預約系統,讓長者能就近施打。

日本政府贈送台灣的 124 萬劑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 AZ 疫苗將於 15 日開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這次可以施打的對象包含1到3類、 75 歲以上長者、洗腎患者以及住宿型長照工作人員與住民,共 23 .2萬人。

柯文哲指出,雖然中央發下來的數字還不確定,但一定遠小於 23 .2萬劑,所以這些人可以打到的機會應該是一半以下。

蔡炳坤說明,1到3類尚未接種第一劑的2.3萬人將安排到醫院專案施打, 19 .2萬名 75 歲以上長者則是這次的施打重點,將啟動 37 家合約醫療院所、各區健康服務中心門診部和 225 間合約診所,共 274 個施打點,讓長者選擇接近社區、交通方便、最能減少移動的地點就近施打。

蔡炳坤進一步指出,對於比較需要特別服務的民眾,市府有成立機動疫苗接種隊,提供到宅接種服務,北市 200 多家、1萬 993 名住宿型長照機構的住民與工作人員,還有 5420 名行動不方便、獨居、身心障礙、重大傷病者都適用。

蔡炳坤說,因為中央的「疫苗接種預約平台」還沒準備好,所以台北市將先改良老人健檢預約系統,正式推出會跟大家講,不用心急,並請里長可以教導並協助里民使用。

媒體詢問,柯文哲在4月施打第一劑疫苗,至今已過了8週,預計何時接種第二劑;柯文哲說,現在還有這麼多人沒打過疫苗,不好意思跟這些人搶,所以先讓大家打完第一劑,直接照顧確診病人的醫護則優先打第二劑,他之後再打。

柯文哲提醒,明天開始就是端午節的3天連假,現在疫情好不容易在雙北壓制住,他最擔心的就是大家到處跑,造成感染再度爆發,拜託市民再忍耐一下,如果感染數量很少的時候,就可以恢復到一年前的防疫狀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