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苗代工有譜? 陳時中:已向莫德納表達合作意願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關與國際大廠合作疫苗代工,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已經向莫德納公司表達合作意願,因為今年中研院的 mRNA 技術有所突破,台灣已具備相關能力。

立法院臨時會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繼續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 109 年1月 15 日至 111 年6月 30 日)」。

蔡適應詢問陳時中有關阿斯特捷利康( AZ )跟莫德納( Moderna )疫苗廠曾找台灣代工的相關進展,陳時中回應表示,去年來找台灣代工的是 AZ ,但沒有談成功。

不過,陳時中說,今年中研院對傳訊核醣核酸( mRNA )的技術已有突破,台灣已經具備相關技術能力,因此向莫德納提出是否有合作可能,而且也已經向莫德納公司表達。

若能夠與莫德納談成合作,陳時中表示,中研院會對企業進行技術轉移,至於代工生產量部分,將包括台灣以及可能銷售到其他國家的劑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