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國會參議院無異議表決通過 挺台參與WHA

資料照。圖為日本鹿兒島縣民,頭戴紅甘魚魚頭的年輕人站在中華民國國旗旁歡迎謝長廷一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今年未能獲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WHA ),日本國會參議院認為這是世界防疫上的損失,今天院會無異議表決通過決議案,要求各國同意台灣從明年起參與 WHA 。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5月下旬召開的 WHA 因中國反對等因素,不是世界衛生組織( WHO )成員的台灣無法以觀察員身分與會。

跨黨派參議員因此提出議案,要求相關各國同意台灣從明年起參加 WHA ,以及要求日本政府敦促各國,保障台灣參與 WHA 的機會,並於今天院會無異議表決通過。

決議案中指出,要平息傳染病,由在公共衛生領域上具有成果的地區提出有益的見解並與世界分享經驗,是不可或缺的。

決議案中說,台灣在強化檢疫體制方面等採取領先措施,卻無法參與 WHA ,在國際防疫上是「世界性的損失」,這是各國的共通想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