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發表香港半年報告 北京港府批評干預

圖為香港大學學生會2021 年 6 月 4 日舉辦洗刷「國殤之柱」活動,悼念北京「六四事件」死難者。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政府發表「香港問題半年報告」,內容涉及香港去年7至 12 月的情況。中國外交部和香港當局分別在昨天及今天強烈批評英國干預香港事務,前者更敦促英方放棄「殖民舊夢」。

這份「香港問題半年報告」認為,北京當局在這段期間鎮壓不同政見人士,又批評北京破壞中英聯合聲明對香港的高度自治、權利及自由的保障。

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就此發表聲明,指英方的報告罔顧事實,混淆是非,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嚴重踐踏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公署發言人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出,香港回歸後,中國政府治理香港特區的法律依據是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不是中英聯合聲明。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奉勸英方看清歷史大勢,放棄「殖民舊夢」,立即改弦易轍,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

港府發言人也表示,北京中央一再表明會堅定不移地落實「一國兩制」政策,並已多次敦促外國各方停止插手香港事務,而按照國際法和不干涉的基本原則,外國政府不應企圖干預香港特區的事務。

發言人指英方的報告完全不符事實,明顯地採取雙重標準。

發言人說,任何客觀的人都會看到,香港國安法落實以來,社會恢復了穩定─這對商業活動極為重要,國家安全在港也得到保障,市民可以繼續依法享有其基本權利和自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