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警戒6/28前分區降級 陳時中:目前無降級計畫

立法院臨時會財政等6委員會聯席會議10日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衛福部長陳時中(左)與財政部長蘇建榮(右)就所得稅申報接受質詢。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至6月 28 日,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質詢,有些疫情不嚴重的縣市,有沒有可能在 28 日以前,從第三級降為第二級。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目前沒有降級的計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日宣布,因應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延長至6月 28 日止,請全國民眾與政府共同持續努力,嚴守社區防線。

立法院臨時會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 109 年1月 15 日至 111 年6月 30 日)」,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

賴士葆質詢,財政部昨天宣布,所得稅申報將於 30 日截止,不再延長期限,另 15 日起將恢復臨櫃報稅。他指出,估計約有 190 萬戶還沒有報稅,接獲許多稅務人員反映, 15 日起全國國稅局、分局、稽徵所將恢復臨櫃報稅服務,擔心密集接觸人群有染疫風險,而第一線稅務人員也沒列入優先施打疫苗的順序中。

對於賴士葆質詢,財政部長蘇建榮答覆,會滾動式檢討,思考立委的意見加強防疫,降低人流移動產生防疫風險。他也再次呼籲民眾採線上申報,降低群聚風險。

此外,賴士葆提及,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已延長至6月 28 日,他問陳時中, 28 日以前還會三級,要不要分區,疫情不嚴重的降為二級。陳時中說,目前沒有降級的計畫。

此外,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今天質詢指出,全國三級警戒到 28 日,現在疫情主要發生的地方在新北市、台北市,但以嘉義縣為例,1日到9日的確診數為9例,平均1 天1例,也被宣布為三級警戒,這樣是否有道理。

陳明文接著表示,提醒指揮中心,是否應該掌握各縣市的實際狀況,來做分級管理,這樣可不可以;陳時中說,「可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