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榕容新劇詮釋最man刑警 莊凱勛讚可報金鐘男主角

張榕容、莊凱勛與劉冠廷首次同台飆戲。圖片來源:中央社

犯罪懸疑劇「第三佈局 塵沙惑」今天辦線上記者會。女星張榕容挑戰從影最 man 刑警角色,不但有逮內褲大盜橋段,還有壓制嫌疑犯的動作戲,讓同劇演員莊凱勛讚「應該報名最佳男主角」。

由於國內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嚴峻,「第三佈局 塵沙惑」監製唐在揚、導演洪伯豪與主演張榕容、莊凱勛及劉冠廷以線上記者會方式與媒體見面。

3名演員雖然是首次同台飆戲,張榕容和莊凱勛私下其實相識已久,更大讚對方給予很大安全感;莊凱勛則爆料如果拍戲7天,張榕容就會打給他4天,大吐拍戲焦慮研討劇本。

張榕容在劇中飾演特勤出身的刑警小隊長,走路姿勢和口氣相當強悍,是她從影以來最 man 角色,還被莊凱勛稱讚應該報名金鐘獎最佳男主角。

張榕容在開拍前曾到刑警隊實習3個月,她說:「有些女警看起來可愛,但在工作狀態下變另一個人,在偵破案件、面對每個嫌疑犯態度都不同。」

她也有多場壓制嫌疑犯的動作戲,「男女生力道不同,在壓制男生時我會再出更多力氣,有點不太清楚怎麼拿捏,有些平常對戲不多的男生,一上戲就要打他,很怕對方受傷」。

莊凱勛則挑戰演出年輕政二代市議員,為角色做足功課,特地去體驗「議員一日行程」,他認為近幾年政治型態改變,年輕議員很親民、與網路世代接近,甚至會像包裝藝人模式經營,和傳統政治人物印象有落差。

近年作品不斷的劉冠廷,則是藏著不為人知祕密的菜鳥刑警,有許多模糊的灰色地帶。劉冠廷坦言這個角色差點難倒他,「每天上戲前都有烏雲籠罩的感覺,像跌入塵沙惑,每次踏入角色前都有恐懼,走出角色就像颱風離開的感覺」。

監製唐在揚表示,「這次的劇我們強調的是人性,追緝只是過程,重點在角色面對自身狀態下人性選擇」,並以洋蔥比喻,「一層一層剝到最後,過程會流淚,而洋蔥的最裡面是什麼,這就是這個劇好看的地方」。

「第三佈局 塵沙惑」 13 日起每週日晚上9時於 CATCHPLAY +影音平台、 HBO 頻道及 HBO GO 同步首播,全劇共 15 集,一次將播出2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