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診所私打疫苗 蘇貞昌:應照序列造冊施打

圖為5日北市聯醫忠孝院區施打疫苗情形。照片內容與本篇新聞無關。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情嚴峻,外傳有診所未按照施打順序,開放一般民眾打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疫苗非常珍貴,應該要照序列跟造冊來施打,希望各地方政府都能很嚴謹地並且做到位。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 109 年1月 15 日至 111 年6月 30 日)」編製經過(含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並備質詢。

蘇貞昌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台北市傳出有診所未按照施打順序,開放一般民眾打疫苗時說,現在疫苗非常珍貴,疫情指揮中心嚴格依照優先順序,並且要求依序列造冊,因此應該按照序列跟造冊來施打,希望各地方政府和各團隊都能嚴謹並且做到位,也希望符合資格的民眾,可以打的就趕快打,才能達到防疫效果。

此外,食藥署人員與裕利公司員工在負 20 度的冷凍倉庫中,將 15 萬劑的莫德納疫苗完成封緘;媒體詢問蘇貞昌,新北市長侯友宜喊新北市一支疫苗都沒有,是否會優先給新北市。

蘇貞昌說,任何疫苗政府都嚴格要求其安全性、有效性,國產疫苗也一樣,是不是等國產疫苗解盲後,看是否成功再來討論會比較精確,也感謝這些工作夥伴,在負 20 度的冷凍倉庫中努力工作,才能盡快完成,未來會分配給專責醫院第一線醫護人員施打。

媒體追問蘇貞昌昨天提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手上沒有疫苗現貨,是否代表疫苗採購破局。

蘇貞昌說,郭台銘熱心積極、願意捐疫苗,但疫苗跟口袋裡面的錢不一樣,疫苗能不能進來要看疫苗的生產原廠有沒有貨、要不要賣、願不願意賣給郭台銘,必須要確認這些情況。

蘇貞昌表示,包括郭台銘或任何人,願意有這個心,政府都會幫忙,並且查清楚,歡迎大家一起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