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雙北陽性率降 指揮中心:本週決戰家戶感染降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雙北市疫情持續嚴峻,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本週將與雙北合作「決戰家戶」,快篩陽性或確診者盡快安置,確診者的同住接觸者快速匡列採檢,盼家戶感染減到最低。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持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昨天雙北市社區篩檢站,新北市陽性率約1%,台北市2. 55 %,皆比5月中旬這波疫情初期陽性率5%明顯下降。

但羅一鈞提到,陽性率代表社區中仍有潛藏個案,上週雙北市家戶感染率約 40 至 45 %,本週將與雙北市合作,工作重點是「決戰家戶」,包含確診者要盡快安置勿待在家中,確診者的家戶接觸者也要快速匡列採檢。

羅一鈞解釋,先前因醫院、加強版集中檢疫所與加強版防疫旅館量能有限,因此指揮中心同意快篩陽性或確診者暫時居家隔離等候安置。

羅一鈞說,儘管居家隔離規定要1人1室,但實務上很難與同住家人完全區隔。今天上午指揮中心與各縣市達成共識,確診者盡快安置到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或加強版防疫旅館,若須住院也要盡快安排,避免確診者留在家中。

此外,若各縣市的安置量能許可,快篩陽性者也要移到加強版防疫旅館或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安置。

羅一鈞說,儘管此舉可能無法完全避免、但可望減少家戶傳染;而透過加速匡列採檢,也可多找出一些家戶內的隱藏感染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