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三級警戒解封疫苗覆蓋率要達7成

柯文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情三級警戒延至 28 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疫苗覆蓋率需達7成以上才有群體免疫效果,若在此之前先行解封,感染人數就會上升,還是要先撐到疫苗到再說。

柯文哲下午主持武漢肺炎(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線上防疫因應記者會,媒體詢問三級警戒何時調降。

柯文哲表示,近來各界都要採購、捐贈疫苗,坦言台北市政府也曾想要是否要自行採購疫苗,但是數量和價錢有關聯性,中央政府比起地方政府更具有向國際藥廠討價還價的能力。

他說,粗估目前全球已施打超過 20 億劑的疫苗量,但台灣施打疫苗率仍低,認為全國疫苗覆蓋率需達 70 %以上,才有群體免疫效果,若覆蓋率不夠就解禁,感染人數就會上升,國外過去經驗常見這種情況,這是個難題。

柯文哲主張,若疫苗具國際認證且價錢不是太離譜,能買就先買,買多少算多少就先打,目前三級管制仍要撐到足量疫苗到再講。

針對媒體追問現有疫苗種類多,如何看未來可能出現混打狀況。柯文哲表示,自己看過很多論文,先打 AZ 之後再打 BNT 或莫德納疫苗,效果似乎更好且沒問題;不過,若反過來先打莫德納或 BNT ,之後再打 AZ ,這種混打順序似乎未看到相關論文提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