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玉珍提開專船赴中打疫苗 蘇貞昌:沒必要

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本土疫情嚴峻,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表示,是否可能開一條小三通的船,讓金門鄉親到中國打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不會阻止國人要去哪裡,但不會為了要去中國打疫苗就特別設,沒有必要這樣做。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 2020 年1月 15 日至 2021 年6月 30 日)」編製經過(含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並備質詢。

陳玉珍質詢時,身穿白色防護衣,並說穿這樣很悶熱,而醫護人員每天都要穿防護衣,詢問蘇貞昌這樣的日子要過多久。蘇貞昌說,希望早日結束,恢復正常生活。

陳玉珍關心疫苗採購進度,詢問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及蘇貞昌,6、7、8月會有多少疫苗來;蘇貞昌表示,疫苗訂購有相關期程,但現在看起來,都像全世界其他國家一樣,都有遲緩。

陳時中說,這有很多因素,但目標還是不變,希望8月底以 1000 萬劑疫苗為目標,而以前有講過,6月底至少要 200 萬劑,至於7月大概會有 200 萬劑到 300 萬劑。

陳玉珍表示,如果 75 歲以上長者,戶口在金門,但其長年旅居台灣,是否要返回金門打疫苗;陳時中說,就地打就可以。

陳玉珍說,近期媒體報導,國人為了打疫苗,搭飛機到美國施打,而金門鄉親說,由於金門離中國比較近,是否有可能開一條救命疫苗專船,讓民眾單向坐船過去打疫苗。

蘇貞昌說,包括國人在內的任何人,從外國入境,應該有的檢疫條件都一樣,任何人要到外國打疫苗,回國還是要按照入境相關程序。

不過,蘇貞昌指出,國人出境都依照相關規定,對於國人要去哪裡並不阻止,但不會為了要去中國打疫苗,特別設一個打疫苗專線、開船去,沒有必要做這樣的事。

陳玉珍也拿出去年在立法院質詢蘇貞昌關於禽流感的影片,以及就離島快篩議題,兩人唇槍舌戰;陳玉珍質疑蘇貞昌標準不一,蘇貞昌則回他沒有標準不一,也希望立委不要分化台灣與金門的感情,並強調政府會保護好金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