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談mRNA疫苗授權製造代工 陳時中:還在開始階段

立法院第10屆第3會期臨時會8日舉行,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右)同台備詢。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今年台灣在 mRNA 疫苗技術有長足進步,現在持續跟 mRNA 疫苗的廠商談授權製造或代工。若國內有自己的生產線,就能夠掌握疫苗進度,但目前還在開始階段。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編製經過(含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並備質詢。

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在質詢時表示,要控制本土疫情,疫苗施打數量是關鍵,日、韓都採取收購國際疫苗、發展代工生產的雙向並進疫苗策略,日本武田製藥、韓國三星都將代工生產莫德納疫苗,而台灣目前採取發展國產自有品牌疫苗,但國產疫苗遲遲無法上陣,令人憂慮。

賴香伶指出,政府應思考參照日韓策略,以授權製造、代工方式生產疫苗。

列席備詢的陳時中表示,去年9月曾和相關廠商洽談國內授權製造,後來因為一些因素沒有談成,當時台灣的 mRNA 疫苗技術還沒成熟,而今年中研院有長足的進步,現在也在持續跟 mRNA 疫苗的廠商談授權製造或代工。

陳時中表示,若國內有自己的生產線,就能夠掌握疫苗進度,但目前都還在開始階段,正討論技術、授權及生產能力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