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高工成立資訊科原住民實驗專班 培養部落人才

圖為花蓮高工原民舞蹈隊表演。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花蓮高工 110 學年度將成立資訊科原住民實驗專班,專業學術科及文化課程並行,包含無人機拍攝、網頁架設等課程,希望能培養原住民族行銷部落的資訊人才。

國立花蓮高工校長黃鴻穎指出,花蓮原住民族群豐富,成立原住民實驗專班,目的在增加原住民族學生就業能力, 110 年學年度開設配合免試入學招生,預計招收 35 人,以原住民學生優先錄取。

黃鴻穎指出,課程規劃原住民文化實驗課程,如樂舞、工藝,將外聘師資到校教學,科技與族群實驗課程,則融合資訊術科,包括文書處理、多媒體製作、個人電腦架設及基本維修等。

現在最熱門的網頁設計、無人機攝影到科技物聯網等都在學習課程中,活動組長曾彭子光表示,培養學生將物聯網應用在部落農產品行銷、部落文化介紹到架設網站的能力,以科技化的方式傳承文化、幫助部落。

花工指出,專班學生畢業後,可選擇繼續就讀原住民相關科系的大學精進,若之後有意願參與公職人員考試回鄉服務,資訊科的訓練可提升文書處理能力,更能強化就業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