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石門雨量站6小時累積降雨冠全台 石門水庫大補

石門雨量站6小時累積降雨冠全台,石門水庫進帳。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今天針對台北市等9縣市發出大雨特報,桃園市的石門水庫下午也降雨,北區水資源局表示,據晚間7時統計,石門水庫所在石門站,近6小時累積降雨是全台雨量站第1名。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郭耀程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顯示,下午的降雨主要是午後熱對流,在石門水庫的各個雨量站都有降雨,「只要有降雨對石門水庫都有幫助」,下雨就會增加水庫的入流量,為水庫帶來進帳。

郭耀程指出,根據晚間7時統計,石門水庫所在石門站,近6小時累積降雨為 158 毫米,是氣象局全台雨量站第1名。

郭耀程說,5月 30 日下午2時,石門水庫水位一度降到今年最低的 202 . 89 公尺(滿水位為 245 公尺)、蓄水率僅剩7. 66 %,截至今天晚間7時 40 分,水位已來到 220 . 68 公尺,蓄水率為 27 . 37 %,水位上升近 18 公尺。

郭耀程表示,石門水庫的蓄水率目前不到3成,與去年同期約6成的蓄水率相比較還不到一半,所以「還是要努力」,而民眾也還是要節約用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