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午後大雨多處積水 復興區台7線落石坍方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部分地區今天下午下起大雨,不但造成多處積水,復興區台7線 23 .4公里處更有落石坍方,桃園市政府開設應變中心,但雨勢在下午5時許趨緩,各地積水也陸續退去。

中央氣象局指出,由於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天苗栗以北、宜蘭地區及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針對台北市等9縣市發出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

桃園市水務局表示,桃園降雨大約從下午3時開始,範圍主要集中在中壢、龍潭與大溪區,其中以龍潭區最多,中壢區降雨量最劇。

水務局在下午4時開設水災三級應變中心,經過統計,中壢區5處、龍潭區2處,另外平鎮、蘆竹及桃園區各1處積水通報,深度都在 15 公分以下,雨勢在下午5時以後趨緩,各災點陸續退水中。

桃園市警察局大溪分局表示,下午5時許,復興區台7線 23 .4公里處,疑因大雨釀生落石坍方,造成台7線交通雙向中斷無法通行,大溪警分局羅浮派出所立即派警力於坍方處警戒管制,並通知復興工務段派員處理,呼籲計劃行駛相關路段的用路人請提前改道,並注意行車安全。

蘆竹區南崁里長邱顯助說,國道一號南崁交流道南下出口匝道處到長榮航空公司前,因為地勢低窪,下雨易導致積水,下午的一場雨,積水到小腿肚。

桃園市警局蘆竹分局表示,長榮航空公司大門口前較低窪地區因為大雨積水,雨勢一停水就退了,當地交通沒有受阻,車輛也可以正常通行,警方會隨時留意交通狀況, 必要時會派員前往疏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