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臨時會處理紓困特別預算 朝野同意納入攬才專法

立法院自今天下午至 18 日召開第3會期第1次臨時會,這次臨時會將處理的特定議案3案,分別是紓困4.0特別預算案、疫情司法程序特別條例草案,以及各黨團均表支持的「攬才專法」。

民進黨團4日提案提請召開臨時會,所提處理議案,除了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傳染病流行疫情嚴重期間司法程序特別條例草案、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修正草案之外,並且也規劃了為配合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 781 、 782 及 783 號解釋意旨,檢討修正現行相關規定,主張將包括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在內等5案列入。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上午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研商民進黨團所提召開第 10 屆第3會期臨時會相關事宜,各黨團在協商時對於臨時會應處理的特定議案有所表達。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指出,對於臨時會處理議案,建議單純化,同意處理疫情司法程序特別條例草案,另也同意在臨時會通過修正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

台灣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說,支持速審紓困4.0特別預算案。他也提及,黨團有提出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修正草案版本,希望在臨時會完成修法;至於其他法案的急迫性與必要性,希望審慎評估,畢竟臨時會是要處理紓困有關的重點。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支持臨時會趕快審查紓困4.0特別預算案;黨團對於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修正草案也有提出附帶決議,支持臨時會討論。

另外,邱顯智說,支持司法院所提疫情司法程序特別條例草案的方向,但程序變成視訊會不會牴觸刑事訴訟法相關原則,仍須精細討論,會在臨時會提修正動議。

民進黨團提案主張將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修正草案納入這次臨時會處理議案,因應後疫情時代全球產業供應鏈重組之際,強化延攬及留用國際人才,提升台灣產業競爭力;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感謝各黨團支持在臨時會處理此案。

柯建銘表示,時代力量黨團對於疫情司法程序特別條例草案內容如果有不同意見,大家先溝通,也要求司法院能夠將司法院的版本向各黨團說明,做些努力。

立法院黨團協商今天達成共識,這次臨時會處理的特定議案共有3案,分別是紓困4.0特別預算案、疫情司法程序特別條例草案、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修正草案。黨野黨團上述協商共識,隨後並在立法院全院委員談話會通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