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雲林產地菜價上漲 估10天後回穩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連日大雨導致雲林縣部分低窪地區的蔬菜田泡水,今天西螺果菜市場平均交易價漲至每公斤 31 .3元,其中短期葉菜類漲幅最大,高麗菜則持平,預估 10 天後菜價可回穩。

西螺果菜市場總經理姜福受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受武漢肺炎疫情、菜農棄耕等影響,市場上週交易量每日平均約 750 公噸,但連日降雨後,今天農民搶收,到貨量 828 公噸,承銷商進場搶貨,買氣強帶動市場價格上揚。

姜福受指出,上週六的總平均價達每公斤 28 元,今天來到每公斤 31 .3元,其中短期葉菜類漲幅最大,高麗菜持平,預估 10 天後菜價可回穩。

蔬菜田經過連日降雨,田間泥濘增加採收困難度,菜農們趁著今天天氣轉晴前趕緊下田採收,就怕泡過雨的蔬菜再被日曬後會增加農業損失。

二崙鄉農會蔬菜集貨場今天一早車流不斷,許多菜農忙著寄菜;蔬菜產銷班長陳順安說,上月底短期葉菜類價格每公斤平均價格約 25 元,且防疫升級等關係,農民種植意願低,相對到貨量少。

陳順安指出,連續兩週皆有降雨,菜價有上揚,農民有意願耕種,沒想到梅雨鋒面夾帶豐沛雨量,導致部分低窪地區的菜田泡水,蔬菜農損約有2成,「產地真的沒貨」。

李姓婦人表示,今天早上到傳統市場採購蔬菜,發現上週一把只要新台幣 20 元的短期葉菜類現在要 25 元或 30 元,四季豆、九層塔等蔬菜都漲,就連平日買菜可能送的蔥現在要秤斤論兩,直呼荷包縮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