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疫苗統戰三部曲

本土疫情嚴峻,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中)3日到總統府前拉布條,表達全民要求趕快施打救命疫苗訴求。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 5 月 26日表示,中方有關民間機構願意向台灣捐贈一批COVID-19疫苗,「至於捐贈何種疫苗,我想應該會考慮接受方的意願」。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台灣守了一年五個月,讓國人生活正常,受到國際刮目相看,因為跟原來世界各國的預估,台灣離中國最近,可能疫情發展的嚴重性僅次於中國。

箇中的主因不外是台灣不信任中國,於是去年過年期間就守住國門,不讓中國病毒有機會散播來台灣。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密切把關帶領下,我們守住了第一戰。不知名病毒,從來沒有任何疫苗可以對抗,這是中國對台疫苗統戰的首部曲,讓病毒肆虐台灣,擊垮台灣的海島經濟。天佑台灣,中國並未得逞。

病毒在世界各國傳播造成人民傷亡慘重下,歐美國家紛紛致力發展疫苗,在最短時間內發展出各自品牌的疫苗。雖然防護能力無法做到 100%,但至少能減緩病毒傳染的力道。

各國疫苗發展,台灣自然要搶疫苗,只是中國使出跟以往打壓台灣國際空間一樣的伎倆,阻礙台灣購買疫苗。台灣吃了悶虧,卻只能忍辱負重,使盡各種手段,購來國際疫苗。本想可以撐到安然度過,不料病毒提早傳開。中國暗中阻礙台灣購買疫苗,這是中國疫苗統戰的二部曲。

不可預防且看不見的病毒,台灣撐到最後關頭,卻在風化場所大肆傳播開來。然而離疫苗來台卻還有二、三個月,中國趁機利用台灣的代理政治集團,加上運用台灣民主的言論開放,賣力放送人民的恐懼感,以及政府不顧人民死活,不願接受中國的善意,購賣中國代理的疫苗。雖然中國用代理的說法來掩蓋可能是來路不明的疫苗,事實上是中國粗製濫造,未經嚴謹把關試驗的疫苗。

現在發動國民黨執政的縣市政府,裝出一副關心人民生命安全的臉孔,搭配親中新聞媒體,跟政府提出要疫苗保住生命的要求。這些藍營縣市長,當初怎不帶頭抗議中國阻礙台灣採購國際疫苗,現在卻寧願配合中國演出購買疫苗秀?

要疫苗可以不要國家尊嚴,卻不知炒作疫苗這是假議題,心甘情願成了中國的政治傀儡。用買疫苗製造人民和政府的對立,這是中國疫苗統戰的第三部曲。

孫子兵法上有言「不戰而屈人之兵」,中國想靠分化台灣團結的力量,讓台灣成為中國的一部分,以疫謀統。台灣人要認清,疫苗只是中國打壓與分化的慣用手法,台灣人的生命從來不是中國真正關心的。

 

 

本篇文章作者為陳啟濃,南投縣民,前水里國中校長,服務教育界近三十年。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