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疫在家心靈充電 屏東總圖推線上閱讀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縣內圖書館關閉,為讓民眾居家防疫能享受閱讀,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整理線上閱讀及數位學習資源,推出「親子e書庫」閱讀服務,讓民眾防疫在家心靈充電。

配合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3級警戒,圖書館關閉,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現在學校停課不停學,孩子在家快悶壞了,家長也苦惱焦慮,屏東總圖精選國內外電子書及影音平台等數位資源服務,建置「親子e書庫」專區。

「親子e書庫」包含電子書、期刊、兒童有聲書、繪本及線上電影院、影音平台、線上展覽等,民眾只要憑屏東縣公共圖書館借閱證登入後即可使用,超過 30 萬冊電子書及電子期刊,可免費借閱,且不受時間、地點限制,讀者不需要預約等候。

另外,屏東總圖也搜集了由牛津大學出版社提供約 150 本免費英文電子書、 SAG-AFTRA 基金會提供的繪本故事影片,另外也提供由亞馬遜公司推出一些經典有聲讀物,註冊後都可免費使用及學習,在閱讀之外,還有英國兒童專門運動教學頻道。

文化處也表示,國家圖書館同時提供「國圖到你家」數位頻道,將全國 45 個政府機關授權的影音與電子書,透過數位電視盒及有線電視等通路呈現,同時還推出線上閱讀專區,提供適合樂活及學生族群在家學習和線上觀賞的電子書及影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