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市將設邊界社區篩檢站 同步服務竹苗民眾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宣布「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的下階段任務,就是與佛教慈濟基金會合作,在竹苗縣市邊界設置社區篩檢站,同步服務苗栗、新竹市民眾。

總統蔡英文昨天表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仍嚴峻,竹竹苗是共同生活圈,也是科技產業重鎮,已請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縣長楊文科、苗栗縣長徐耀昌組成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鞏固國家重要產業安全防線。

林智堅今天召開防疫會議表示,新竹市香山區與苗栗縣接壤,生活圈一致,市民對疫情的憂慮也升高,而「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區域聯防的下個任務,是在苗栗、香山邊界設「社區篩檢站」,將於近日建置完成。

林智堅說,他與佛教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聯繫,確定將合作設立邊界篩檢站,「病毒感染不會分縣市,防疫也不應區分你我」,篩檢將同步服務苗栗、新竹有需要的民眾。

林智堅表示,因應苗栗縣疫情,他也再次向國防部請調人力,派遣陸軍第六軍團 33 化學兵群,由里長帶隊走進社區,針對鄰近的香山區南港、內湖、中隘、南隘4里進行消毒,他也再次感謝國防部與國軍弟兄即時的奧援。

林智堅指出,為加強移工防疫措施,即日起要求業者調派移工務必落實「不調廠、不調區、不調班、不跨縣市」,做好分區分流,更應對百人以上宿舍進行「降載」措施,避免群聚高風險,宿舍分流、消毒更是基本措施,市府即日起將加強稽查、落實開罰。

林智堅說,新竹市近日再獲配 600 劑疫苗,市府已成立「疫苗服務隊」,將前進社福長照機構,針對中重度失能、生活無法自理的長照與社福機構住民,主動為行動不便的長輩與失能者施打疫苗,建構防護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