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京元電爆群聚感染 新北市府將稽查企業防疫作為

京元電群聚感染。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京元電子爆發移工群聚染疫,呼籲企業同舟一命,將稽查是否防疫到位。面臨未來可能新一波疫情高峰,新北醫療在4天後恐相當緊繃,將與中央、縣市攜手抗疫。

新北市政府今天在新北市疫情直播說明會表示,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新增本土病例人數觀察,新北確診個案人數依序仍集中在板橋、三重、新莊、永和、土城、汐止、中和等行政區較高。

市府規劃在防疫熱區內還有「重熱里」,但沒有公布細節,避免引起市民恐慌。在板橋區府中商圈開業的褚先生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不管如何將在假日抽空帶家人到板橋江翠大型篩檢站檢測,以求心安。

另外,1名住在「重熱里」的市民說,當地的里長有透過廣播與社區公告,呼籲民眾踴躍前往篩檢站。

今天的線上記者會中,記者追問新北市長侯友宜,7個行政區、 28 個「重熱里」的人口有多少,若快篩陽性或確診後,新北是否有足夠醫療量能處理。

對此,侯友宜並未正面回答人數,他說,未來可能將面對新一波的高峰疫情,目前篩檢站有 14 處位於社區內,初步統計陽性率2.6%,雖稍微下降但不可大意,呼籲「重熱里」市民廣篩,以找出隱藏陽性確診者。

對於重症搶救的議題,侯友宜表示,新北醫療量能非常少,每萬人口的病床數,在全國排名倒數後面;不過,已經在短時間內積極開出專責病床及專責加強照護病床( ICU )。

他說,新北專責病床已開出 95 %床數、有 1260 床,但仍相當吃緊。目前量能所剩不多,4天後非常緊繃,會向中央反映,並希望縣市合作一起努力抗疫。

媒體質疑日前市府鼓勵在家室內也戴口罩,施行不易。對此,侯友宜解釋,依疫情調查統計數據顯示,確診者的傳染源有將近4成是家族傳播,因此呼籲市民從戶外回到家就要提醒自己,若無法保持適當距離,要做好保護。

侯友宜說,這些施行雖然困難度高,但也都是依照中央指揮中心的指引,希望大家齊心一起保護家人,也保護自己,阻止傳播鏈。

新北市府指出,除希望市民宅在家防疫,確診者的職場感染源有 16 . 38 %,希望新北企業同舟一命。尤其,今天苗栗縣京元電子爆群聚感染,新北市府將查察企業是否防疫到位、關閉公共場域、公司異地分流上班,盼望絕對不要隱匿疫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