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日馳援疫苗 蘇貞昌:看得出誰是真朋友

日本支援供應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4日下午運抵桃園機場,相關人員進行機邊驗放。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日本把疫苗現貨以專機送至台灣,他非常感動、感謝,證明兩國人民在患難時相扶持,也感謝美國宣布要提供疫苗給台灣,此時看到「誰是真朋友、誰不是朋友」。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未緩,日本捐贈給台灣的 AZ ( AstraZeneca )疫苗今天下午已順利運抵;美國白宮宣布,6月底將釋出到海外的 8000 萬劑疫苗中,預計 700 萬劑送往亞洲,其中包括台灣、印度等地。

蘇貞昌今天下午視察「彩雲颱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前接受聯訪時說,因變種病毒肆虐,全世界深受疫情之苦,同時急著搶疫苗,台灣也一樣,日本把疫苗現貨以專機送至台灣,他非常感動、感謝。

蘇貞昌表示,日本過去發生 311 地震時,台灣人用最快速度大力捐助,證明兩國人民間的患難相扶持及深厚感情,也感謝美國宣布要提供台灣疫苗,此時看到,「誰是真朋友、誰不是朋友」。

蘇貞昌被問及關於美日提供疫苗相關細節時表示,總統蔡英文領導國家,對外展現高度善意,且保持良好互動,包含日本、美國。日本疫苗能即時送給台灣,證明在總統領導下,國安和外交團隊持續不斷努力,也是兩國國民長期建立深厚感情。

蘇貞昌說,台灣應該更努力跟世界各國人民做朋友,跟世界各國友善往來,才是生存之道。

至於中國提出願意提供疫苗,蘇貞昌說,對於疫苗,政府以非常嚴謹態度,注重安全性、有效性,且要以科學檢驗,並符合法律規定,依我國法律,中國疫苗是不能進來,且中國生產疫苗的相關資料、數據,都不讓外界清楚了解,因此無法知道安全性和有效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