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雙北降豪雨 北市大安區文山區時雨量破百毫米

受颱風來襲影響,4日北市午後降下大雨,基隆路3段出現淹水的情況,水淹達半個輪胎高。圖片來源:中央社

颱風彩雲外圍環流加上梅雨鋒面接近影響,今天台灣天氣不穩定。中央氣象局觀測,午後雙北地區降豪雨,尤其台北市大安區及文山區,時雨量都超過 100 毫米。

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午後多處出現明顯降雨,前 10 名都在台北市、新北市,台北市大安區及文山區降最多。

氣象局統計,中午 12 時 30 分至下午1時 30 分,測到降雨量最多的是設在台灣大學的觀測站,時雨量達 137 毫米,其次是文山區木柵路的博嘉國小測站及大安區福州山公園測站,時雨量都是 102 毫米,新北市降最多的是新店,達 80 多毫米。

氣象局上午預測各地易有強降雨,並發布 16 縣市大雨及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為豪雨特報範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