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馳援AZ疫苗 國台辦:充足大陸疫苗才有效

日本馳援台灣124萬劑AZ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政府提供台灣 124 萬劑 AZ 疫苗,預計4日下午抵達台灣桃園機場。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對此聲稱,「當前只有接受安全高效、數量充足的大陸疫苗才能有效抵禦病毒」。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近中午時以「馬曉光答記者問」形式發布新聞稿,作上述表示。

他宣稱,台灣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暴發以來,陸方多次表示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台灣民眾儘快應對疫情,願意向台灣民眾提供被世界衛生組織納入全球「緊急使用清單」的大陸疫苗。

馬曉光又說,上海復星醫藥集團也表示願意將其參與研發和代理的德國 BioNTech ( BNT ) mRNA 疫苗服務於台灣民眾。

他並聲稱,「台灣民眾都明白,當前只有接受安全高效、數量充足的大陸疫苗才能有效抵禦病毒侵襲。」

馬曉光最後則說,「是早一天建立島內民眾免疫屏障重要,還是繼續玩弄兩岸政治對抗的把戲重要?民進黨當局必須向廣大台灣民眾作出回答。」

日本政府提供台灣 124 萬劑英國阿斯特捷利康( Astra Zeneca )藥廠製疫苗,載運疫苗的日本航空 JL809 班機台北時間上午 11 時從成田機場起飛,預計下午抵達台灣桃園機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