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偉哲喊疫苗先供日本僑民 指揮中心:待評估

黃偉哲接種AZ疫苗。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將提供 AZ 疫苗給台灣,台南市長黃偉哲喊出先供旅居台南的日本僑民施打。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會將此想法帶回評估,但強調地方政府應依公告接種順序施打疫苗。

國內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升溫,日本要供應台灣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的武漢肺炎疫苗,日本外務大臣今天上午也宣布, 124 萬劑疫苗今天下午將運抵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上午在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中再次被問到此事,他表示,政府去年至今一直在努力,不放棄任何機會,但無論是日本或美國政府提供台灣疫苗,都會等到疫苗運抵以後才會正式說明。

然而,疫苗還沒到,台南市長黃偉哲昨晚已搶先在社群網站臉書( Facebook )宣布,取得日本疫苗後,台南市政府將優先提供旅居台南的日本僑民施打。明顯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接種順序不符。

陳宗彥表示,黃偉哲確實有表達希望先供日本僑民施打的想法,指揮中心會將此意見帶回考量,但強調地方政府應依照指揮中心造冊對象施打,不可以居住地作為預約接種對象,未來也會根據不同地區、族群、場所的疫情狀況進行疫苗分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