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雙和醫院施暴確診者疑再對醫護吐痰 擬送戒護病房

新北市雙和醫院31日發生隔離治療的確診病患持刀攻擊3名護理師案。圖為受傷護理師。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雙和醫院日前發生醫療暴力事件,傳出這名施暴的確診者近日仍會對護理師吐痰,態度惡劣,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因該個案情況不穩定,正與檢方討論移往戒護病房。

新北市雙和醫院日前發生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確診男子持刀砍傷3名護理師。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下午記者會中表示,雖然醫院端建議保警進入醫院,但現階段能調動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1總隊、第4總隊都在集中檢疫所有任務工作。

陳宗彥表示,警政署近日已通令全台警政機關,和醫療院所建立溝通管道,加強巡邏密度,有不定時守望醫院周圍,一但接獲醫療暴力報案可以即時前往處理,比照建構安全網模式,維護醫院安全。

另外,有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醫療暴力者要註記健保卡,嚴重者應剝奪健保就醫權利,截至今天已超過萬人附議。陳時中表示,網路發起連署,代表社會的憤怒,但健保卡註記僅限醫療功能,是否適合做其他用途,仍待釐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