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嬌生只與國家接洽 陳時中:大家雖熱心但就是買不到

指揮官陳時中分析,疫情似乎來到高峰,甚至連 20 至 39 歲者染疫比例增加,籲端午連假勿返鄉。圖片來源:截取自衛福部6/3 COVID-19 說明記者會。

民間協助採購武漢肺炎疫苗,引起各界關注,佛光山中意的嬌生疫苗,藥廠對外表示,只賣給國家接洽,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大家雖熱心,但「事實上就是買不到」。

佛光山及慈濟皆表達有意願向嬌生購買武漢肺炎疫苗,但嬌生集團昨天表示,目前只和政府與超國家組織協商,但正視民間抗疫扮演的角色,其他採購選項出現時將通知相關各方。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佛光山很熱心,提供資料給相關單位,但指揮中心和嬌生藥廠聯繫時,嬌生藥廠說只對 COVAX 供貨。陳時中說,大家雖然都熱心,但「事實上就是買不到」。

陳時中說,現在有正式提出申請的只有鴻海的案件,不僅積極、文件也齊全,其他單位都相對「可能有想像中的可能性」,如佛光山前2天表明可以買到嬌生疫苗,但指揮中心長期以來和嬌生公司聯繫過程中,很清楚藥廠現階段政策是僅和中央政府、國際組織單位往來,沒有民間購買平台。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喊買 500 萬劑 BNT 疫苗,永齡基金會已遞交文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永齡提出資料算完整,但唯獨沒看到原廠授權書,截至目前,沒有人拿到疫苗貨品證明。

外界質疑強制要求民間採購疫苗須檢附原廠授權書不合理,陳時中解釋,因為不否認有民間單位可以買得到,所以才一再要求必須要有授權書,證明原廠願意供貨,以利指揮中心與原廠確認。

「讓大家不用走很多冤枉路」,陳時中強調,尤其現在掮客很多,為避免風險,連許多疫苗大廠都一再強調,若有非原廠人員兜售,都希望買賣雙方需要檢附相關報告,以利疫苗原廠提高警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