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徐國勇:譴責民眾攻擊醫護 一律依法嚴辦

徐國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嚴正譴責民眾攻擊醫護人員的行為;防疫視同作戰,絕不容許使用暴力妨害防疫工作,如果警消、醫護人員因公務遭民眾攻擊,他已通令警方,一律依法嚴辦。

新北市雙和醫院日前發生確診男子持刀砍傷3名護理師,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今天凌晨也出現確診男子情緒不穩攻擊事件。

徐國勇說,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感到憤怒與關心,並對醫護人員表達敬意,蘇貞昌也指示,要給警消第一線人員最好的照顧,從各個福利給他們最好的環境,如果警消有任何受傷,都要給他們最好的照顧,要讓他們能夠安心維護社會治安,讓疫情平穩度過。

徐國勇指出,現在全國進入三級警戒,警消醫護等第一線防疫人員,暴露在高風險環境裡,全力防堵疫情擴散,令人感佩。提醒防疫人員注意自身的健康狀況,做好各項防護作業,確診民眾也要誠實告知足跡,以阻絕疫情擴散。

徐國勇說,他已責成警政署及消防署,如果遇有警消人員因公務遭受攻擊受傷,應依從優、從快、從寬的原則予以協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