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龍吟首部長片蚵豐村 入圍馬德里電影節競賽單元

蚵豐村劇照。好威映象提供。
台灣導演林龍吟(圖)以首部劇情長片「蚵豐村」入圍馬德里電影節競賽單元,也創下台灣電影首度入圍官方競賽單元紀錄。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導演林龍吟以首部劇情長片「蚵豐村」入圍馬德里電影節競賽單元,也創下台灣電影首度入圍官方競賽單元紀錄。他希望這次登上影展能被世界看見,未來牽起台、歐聯合製作。

林龍吟畢業於捷克布拉格影視學院,作品曾入選法國坎城影展短片單元、紐約威廉斯堡國際影展競賽單元等國際影展,「蚵豐村」更曾獲義大利都靈影展國際主競賽奇布蒂獎。

「蚵豐村」講述台灣西南濱海漁村青年外出打拚,黯然返鄉,所面臨的世代衝突。林龍吟刻意以 16 釐米底片拍攝,營造粗糙畫面效果,希望重新視時代變遷下,人跟土地的關係,也反映台灣移民社會特色。

對於入圍競賽單元,林龍吟感謝文化部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居中聯繫,也在當地宣傳並提升西班牙民眾對台灣電影的關注,「雖然這次因疫情影響無法親自出席電影節,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在現場直接和觀眾交流。」

林龍吟表示,之後將深耕台灣東部開啟第二部長片計畫,也希望藉由馬德里電影節的曝光,進而接觸更多歐洲製片人,促成台灣與歐洲的聯合製作。

第7屆馬德里電影節將於9日至 13 日舉辦,今年預計放映來自 16 個國家,共 45 部電影,台灣除了林龍吟的「蚵豐村」入圍官方競賽單元,影展也特別選映導演侯孝賢的經典作品「戀戀風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