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機場啟動快篩 金門持續引導旅客採樣

金門縣長楊鎮浯(右)1日表示,離島醫療量能有限,只要有一個確診,就無法承受這個破口;守住1,對離島而言至關重要;不過同時也表示,不會逾越中央法令,縣府員工會在機場入境處引導旅客篩檢,清楚告知旅客,如果不配合篩檢,縣府民政和警政體系會加強「關懷」力度,呼籲所有入境旅客都能夠配合接受篩檢。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在台灣往離島的機場港口設置快篩站,金門航空站今天持續引導來金旅客接受快篩,多數旅客配合填寫資料並接受採樣。對未能配合者,縣府將開罰,但民眾可尋求救濟。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升溫,金門縣政府自5月 26 日在尚義機場設立快篩站以來,旅客接受快篩比例大幅提高。依縣府昨天數據,除了第一班航班外,下午航班篩檢率達百分之百。

衛生局表示,沒有任何一個舉措能完全防止病毒,只要對防疫有幫助就會去做,「入境快篩」就是其中重要一環。從澎湖、馬祖的防疫破口來看,都是自熱區返鄉民眾,因此如何減少風險就是離島「重中之重」,金門會持續進行入境快篩。

對於中央已在台灣往離島的機場設立快篩站,但金門縣長楊鎮浯上午到機場視察快篩作業時指出,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說法,民眾只要填寫健康聲明書,「也就覺得自己覺得沒有狀況者,可以不用篩檢」,這與離島民眾的認知有落差,也和立法院朝野黨團決議的全面篩檢不太一樣。

楊鎮浯說,金門不能將希望寄託在這樣的篩檢下,因此還是會按既有計畫,對所有到站的旅客只要在台灣機場沒有做過快篩的旅客,都會引導接受快篩。

對未能配合的旅客,金門縣民政、警政人員會加強關懷的強度和密度,縣府也會按傳染病防治法給予處分。民眾如對處分有疑義,可以尋找救濟管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