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政經塾》巡防國界,防疫豈容有破口?!

總統蔡英文(前左5)29日前往台船公司高雄廠,主持海巡署嘉義級巡防艦首艦嘉義艦交船暨第2艘新竹艦命名下水聯合典禮,並與在場貴賓在嘉義艦前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本篇文章作者為黃馨瑩律師(心警察100計畫主要發起人、台灣基進黨法律顧問,曾為基層警員)。

近日,因為疫情令人痛心的事層出不窮!與政府防疫政策執行作為緊密相關的警察人員接連出現確診病例,造成過去習慣動輒團體動員的警察勤務模式受到莫大挑戰。同時也凸顯出警察人員長期以來在應勤準備及工作環境的窘困!

但是,於此同時,具有警察權的海巡人員們,也在面臨嚴峻的勤務挑戰,仍默默地在承受染疫風險,持續巡護臺灣海域。

海巡人員們執行勤務面臨染疫的風險。圖片來源:中央社

船艦(艇)的活動範圍有限,船上服勤的海巡人員們形同在群聚的環境中一起工作。尤其,船艦(艇)密閉空間居多,住艙空間對服勤人員來說也多是通舖共寢,狹小的活動範圍,相比陸地上的派出所駐地,只怕是更窄小!則海巡人員們執行勤務面臨染疫的風險,不容小覷!

當一般警察人員確診病例越來越多時,警政署近日已商請警友會對於警察人員因公確診者將致予五萬元慰問金。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是否能先行為海巡人員們積極爭取相關權益?!

而當「實質」異地辦公、減少非必要勤務、避免與民眾接觸等成為防疫期間勤務調整的應變方式時,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在警政署已因疫情面臨警政危機時,不知是否秉持料敵從寬、超前部署的精神,準備好面對海巡人員如果不幸染疫時之應變計畫?!

防疫形同作戰,那為臺灣巡護海域安全的海巡人員們更是肩負重責大任。謹以此文祈求、呼籲政府,盼能即時對海巡人員的服勤條件、環境等進行規劃並加以改善,盡早杜絕遺憾的發生。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