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涉強迫勞動 美國會委員會籲NBA球星拒代言中品牌

圖片來源:Twitter NBA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今天去函美國國家籃球協會球員工會,呼籲球星停止為使用新疆棉的中國運動品牌代言,因為這些品牌涉嫌強迫勞動。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籍參議員默克利( Jeff Merkley )與共同主席、民主黨籍眾議員麥高文( James McGovern )今天致函美國國家籃球協會球員工會( NBPA )主席保羅( Chris Paul )與執行理事羅伯茲( Michele Roberts ),表達對球員代言中國品牌的擔憂。

默克利與麥高文在信函中表示, NBA 球員代言中國安踏體育用品公司( Anta )、李寧公司( Li-Ning )、匹克體育( Peak )的產品,經查,這些產品使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生產的棉花。

信函指出,繼續與使用新疆棉的企業維持商業關係將對 NBA 球員與 NBA 聲譽帶來風險。美國政府已經認定中國在新疆從事種族滅絕並違反人權,禁止新疆棉花產品進口, NBA 與球員不應代言,成為嚴重侵犯人權的共犯。

兩位主席敦促 NBPA 告知成員這些中國製造的體育用品使用強迫勞動產品,以及美國在處理中國進行種族滅絕與危害人類罪,他們鼓勵 NBA 球員終止與這些企業的代言協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