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資穎奧運添利多 瑪琳膝傷動刀退出奧運

戴資穎。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6 里約奧運羽球女單金牌得主、西班牙名將瑪琳,日前訓練時左膝前十字韌帶與半月板撕裂,本週將接受手術治療,並提前宣布退出東京奧運,這也意味著戴資穎少了一大勁敵。

目前世界排名第4的瑪琳( Carolina Marin ),今年6月 15 日才滿 28 歲,是今年東京奧運的金牌候選人之一,她不但是上屆里約奧運女單金牌得主,同時還拿過3屆世界羽球錦標賽金牌、甚至5度登上歐洲羽球錦標賽女單后座,也曾坐過世界球后寶座。

不過日前瑪琳在進行訓練時又不慎弄傷了左膝,她本人也在社群網站上證實,她本週就將接受手術治療,她很感謝所有支持她的粉絲,也預告她絕對會再次強勢回歸。

世界羽球聯盟( BWF )官網也同步報導,確認今年7 月 24 日登場的東京奧運,瑪琳因傷將無法出席衛冕。

事實上這不是瑪琳首次膝蓋發生重大傷勢,早在 2019 年1月她在印尼羽球大師賽決賽,比賽中她因殺球落地時,就造成右膝受傷,後來證實是右膝前十字韌帶斷裂。

但瑪琳只用8個月就再次回歸羽壇,甚至在傷癒復出的第2場比賽、中國福州公開賽就拿下冠軍,而今年在泰國曼谷舉辦的2場泰國公開賽,她連續2站都在決賽擊敗戴資穎奪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